教学成果
概论教研室开展11月专题备课会

来源: 时间:2022-12-01 点击量:

       2022年11月30日晚,概论党支部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暨教研室11月专题备课会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洪良主持,在校的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等内容,学习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



       刘兴花同志讲授了本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第二讲,主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下少子化与中国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也是人口均衡发展的现代化。刘兴花以少子化与中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切入点,对中国人口年龄结构中的少子化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阐述了中国少子化的现状、发展历程、未来趋势与国际比较,少子化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策略。通过对这一问题的深入阐述,深化了大家对增进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部署、健康中国战略等内容的理解。接着,雷志春、邱思纯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内容。

       听完微党课,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收获很多,特别是对中国人口发展与健康中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