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纲要教研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聘教师集体备课会

来源: 时间:2022-12-04 点击量:

       2022年12月2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东七楼203会议室举行了双聘教师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参与本次会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会。



       会议伊始,教研室主任夏增民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向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教务代利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教务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随后,夏增民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大纲、教学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充分肯定了各位与会教师的积极性和综合素质,强调需克服畏难情绪,严格按照课程大纲和相关要求做好备课工作。夏增民以课程第一讲《导言》为例与各位教师交流了备课及教学经验,并从指导思想、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作了说明,要求双聘教师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纲要”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发挥特长,彰显特色,把“纲要”课程讲深讲透讲活。

       最后,刘雅然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课程育人的过程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要发挥主力军和主渠道作用,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排头兵”,作为学校“大思政课”队伍建设中十分重视的力量,站稳思政讲台是做好思政工作的应有之义,希望各位老师教学科研同步进行,珍惜机会,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刘雅然表示,学院将会大力支持各位双聘教师的工作,提供更多的教学科研指导,帮助双聘教师更好地讲授思政课,构建学校“大思政课”良好生态。



文:彭鹤翔

              图:彭鹤翔    徐彦亮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