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赴枣实习实训对接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7-14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批硕士研究生团队赴枣阳市实习实训对接会在枣阳市人社局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枣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伟同志、市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谢德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等6个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华中大马学院赴枣实习实训的1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枣阳市历来重视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每年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500余名大学生来枣实习实训,为大学生接触适应社会、了解社情民情、增长实际工作能力提供了有益的锻炼场所、健全的保障制度和丰富的内容形式。此次实践活动是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团队第三次来枣阳市实习实训,这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大学生们对枣阳的了解和感情提供了有效的渠道。



会上,同学们了解了枣阳的历史文化、产业建设、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更好地探知枣阳、了解枣阳。枣阳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区位、资源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连续五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之列,从2016年的第100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86位。产粮大县、生猪调出大县地位不断巩固提升,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振兴“枣阳经验”,并荣登“2020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

随后,会议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枣阳市相关接收单位将合理安排实践岗位,规范学生在岗要求,提供食宿补贴和安全保障,开展相关人文活动,力求为来枣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此次实践活动是华中大学子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有益课堂,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和学以致用、学有所为的广阔平台。我院赴枣的12位研究生同学表示道,他们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上,遵守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的能力,结合所学用实际行动为枣阳发展贡献华中大力量。



(通讯员:刘欣雨)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