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经济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师生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一行赴经济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交流学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副院长钱雪松,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飞,副院长沈昊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夏增民以及双方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戴则健主持。



       戴则健首先对此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感谢,对马院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进”工作表示支持。他强调,围绕立德树人目标,要进一步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科学研究上水平、博士生联合培养、国际会议的举办等方面的合作。

       夏增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历程中发生的历史事件和历史进程,从理论探索、制度建设和实践经验中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始终孜孜以求。夏增民指出,党带领人民走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一步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为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现代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的生命力。我们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沈昊驹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思政课情况做了介绍。他感谢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与授课学院辅导员的有效衔接,做好“大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挖掘发生在经济学院师生身边的故事案例,将思政课讲到学生心坎中。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认为马院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对于进一步了解历史、提升理论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重点围绕课堂互动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案例以及课程难点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教师们给予了积极回应。

       刘雅然表示,此次宣讲是两个学院联学联讲的深度交流,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在后续教学过程中吸纳改进。刘雅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把大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位学生是当前主要政治任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经济学院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创新举措,共同为“大思政课”格局的建设贡献力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本次与经济学院的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走深走实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马院将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落实工作,切实做到讲深讲透讲活。


       通讯员:张誉千  王明飞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