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纲要教研室举行2月份双聘教师集体备课会

来源: 时间:2023-01-08 点击量:

   2023年1月6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双聘教师集体备课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增民主持。



       首先,夏增民介绍了纲要教研室正在推进的两个教学研究项目,鼓励大家利用假期时间,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三全”育人和“大思政课”的宏观视野总结经验、思考问题,争取能尽快推出一系列的教研成果。 

       接下来,夏增民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的内容结构进行剖析,并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角度,详述了教学课件对应的各个专题,介绍了教学内容的详略、取舍原则,鼓励大家发挥特长、彰显特色。夏增民强调,要采取合作备课的方式撰写讲义教案,尤其需注意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出时代感、现实感,写出思想性、理论性,写出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并对讲义教案的分工作了初步安排。

       最后,针对讲义教案撰写和下学期的教学安排,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速度把工作做好做实,上好思政课,铸魂育人心。

     (图文:虞诗婕)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