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

来源: 时间:2020-11-17 点击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中国更改变着世界,后疫情时代下全球的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也更加凸显。同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也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回望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我们不难从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此背景下,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此次论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回望历史,筑牢信心,深度的了解中国,了解深度的中国,积极承担时代责任,关心关注国家发展,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

一、论坛主题及议题

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实际,回望总结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与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探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胜利的深层逻辑,从而筑牢自信与优势。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如何在思维、观念、思路上,目标、政策、考核上,制度、体制、机制上破题并提出创新性的意见建议和对策。围绕主题自拟题目,体裁可以是述评、政策建议、调查报告、理论探索等。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新思想进行论证:

1.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

2.中国共产党治理能力现代化;

3.新中国70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

5.其他相关主题。

二、征稿对象

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三、征稿要求

1、谨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不可抄袭、窃取他人学术成果)。

2、来稿需为规范的学术论文,篇幅以中文3000—8000字为宜。

3、鼓励作者提交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曾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亦可,但需在提交邮件中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单位及出版时间等。

注:主办、承办方有义务保护论文作者稿件的知识产权,年会所投稿件不影响作者另投他处。

四、投稿方式

1、请将论文电子版(仅限Word文档格式)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mayuanxueshu2018@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专业/姓名联系方式文章标题选题所属分议题

2、截稿时间:202131524(以电邮发送时间为准)。

五、征稿评选

1、将组织专家、学者评审来稿,遴选出优秀论文并邀请参加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将编辑成册,供论坛人员学习和交流,特别优秀的论文将由评委老师推荐至相关期刊发表。

2、论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论文评选将在20214月下旬进行,评选结果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告知。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未尽事宜,欢迎加入华科大第十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官方QQ1076063463咨询。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