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院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3-08 点击量:


    3月5日中午,我院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会全体会议于学院2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副院长李建国、研究生辅导员王茜、研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院研会执行主席宋宗丹主持。此次大会共四项议程,分别是各部门上学期工作总结、各部门介绍新学期工作计划、主席团成员介绍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学院领导做新学期讲话。


     


    首先,各部门依次进行工作总结。宣传部结合微信公众号推送、新闻稿等具体数据对上学期各项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学术部聚焦学术发展,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论坛、学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秘书部详细总结了上学期各项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各类签到、进行会议记录等。生活实践部的工作总结涉及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四史”主题知识竞赛、六院联谊、宿舍文化节等内容。文体部主要对上学期校运动会和我院“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师生风采展”两项活动进行工作总结。


     

    接着,各部门依次介绍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宣传部主要围绕创新工作机制、开展技能培训、开辟公众号新栏目、提高宣传影响力等方面介绍新学期工作计划。学术部主要介绍了推进第十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和“同上一堂思政课”授课大赛的工作安排。秘书部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新学期各项日常工作安排。生活实践部详细介绍了三期职业训练营的具体主题以及内容。文体部的新学期工作将围绕筹办特色的文体活动而展开。

    随后,主席团成员基于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强调了院研会新学期的工作重心,并具体介绍了组建活动志愿者库、筹备第十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和“同上一堂思政课”授课大赛等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尾声,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和副院长李建国发表讲话,对院研会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李院长首先对青年论坛和授课大赛两个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他强调作为马院的一份子,作为院研会的一员,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我院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贡献聪明才智,特别是在举办活动上,要坚持开放多元的总要求,既要善于借势,也要善于造势,将青年论坛和授课大赛等精而优的活动做大做强,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品牌效应。除此之外,李院长还特别重视院研会的导向作用,强调院研会要积极引导学院研究生将学习生活重心放在学术研究上。

    最后,李书记进一步强调要认清自身定位,以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为指引,积极扩大学院影响力、吸引力和知名度,同时更需要围绕学院师生挖掘典型,培育典型,塑造典型并宣传彰显典型。

     

    在全体成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研究生会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 黄荆兰)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