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院党务工作培训暨党支部书记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2-18 点击量:

     (通讯员:杨梦楠)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厘清党务工作思路,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七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培训暨党支部书记例会。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王腾飞,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们到场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主持。



       在专题培训阶段,王腾飞围绕基础党务工作与在场党务工作者进行交流。他首先对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的概念、程序、规定进行了细致介绍,随后强调了严格做好党内组织生活记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组织工作开展经验明确了关于做好会议记录的若干要点。最后,他对学院即将开展的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并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其交流内容既有生动的案例介绍,又有工具书式的实践指导,让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得到提升,切实推动学院党务工作者“充电蓄能、强筋壮骨”。



       随后,教工党支部围绕近期工作安排展开讨论。刘雅然强调各党支部要扎实做好各项年度收尾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充分肯定学院党务工作的基础上,她进一步鼓励各党支部争先创优,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争当学校党建工作的“排头兵”。此外,刘雅然启发各党支部集思广益,深入思考,在日常的组织工作和理论学习之外,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融合,构建“党支部-教研室-研究所”联动工作机制,奏响人才培养“合奏曲”,将党建工作的活力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