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负韶华擎重任,奋楫扬帆砥砺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时间:2023-12-26 点击量:

     (通讯员:赵姗琳)为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支部内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于东七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泽宇同志主持。



第一项 微党课学习

       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到来之际,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彭昕源以“从《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学习调查研究”为题讲授微党课。他围绕《报告》对调查研究进行解剖,将其分解成预备筹谋阶段、实施调查阶段、整合研究三个阶段,对如何进行调查研究进行深入阐释,并对方法论的形成过程作详细讲解。



       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赵羡文以“‘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定位、时代风貌、使命担当三个维度,讲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同大家一起领略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青春风貌和使命担当。他指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理应展现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时代风貌,奋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第二项 支部预备党员转正

       丁颖飞、董芮、刘蕾、徐清扬、张会杰、杨梦楠、王天瑞7位同志依次上台,向党组织汇报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表达入党的坚定决心。党小组、入党介绍人及支委会分别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申请人能否按期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全体与会党员一致同意7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第三项 讨论新版支部工作条例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支部工作,推进支部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落实党员日常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支部支委会结合学院党委要求与支部具体工作实际,于近期对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修正。会上,陈泽宇同志就新版支部工作条例的修正内容予以说明。其后,全体党员同志积极交流讨论,对新版支部工作条例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支持。经投票表决,新版支部工作条例获全票通过。



       至此,本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有效增进政治觉悟与素养,深刻把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义,同时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更加坚定以奋斗诠释青春、以实干践行使命的决心。未来,支部党员们将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和发展。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