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文红玉教授,顾巧博士生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刊发学术论文《中国共产党形象构建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

来源: 时间:2021-07-14 点击量:

《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1年第11期刊发我院教授文红玉,博士生顾巧的学术论文《中国共产党形象构建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

该文认为,政党活动本质上就是塑造形象的活动,同时政党形象是一个动态的存在,随着时代的发展相应有所调整。简单来说,一个政党有着何种形象,直接决定了这个政党能否行稳致远,它的形象构建同其事业发展是正相关的促进关系。

该文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建设一直是中国共产党治党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根据时代的发展先后展现出革命的领导者形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者形象和中国梦的领航者形象,并相继成功完成了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

该文系统总结和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形象构建的基本经验。即从自发到自觉:提升中国共产党形象的表达力;有声推送和无声展演相结合:提升中国共产党形象的影响力;多维形象的立体建构:提升中国共产党形象的说服力;个体与整体的双重维护:提升中国共产党形象的号召力;讲好中国故事和新媒体的相互呼应:提升中国共产党形象的传播力。



(图文:顾巧)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