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21-04-07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进程、基本经验、基本规律及理论成果的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研究。 

       优势和特色:研究队伍的开放性。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的最优化以及多专业的合作共赢。本所人员涵盖院四个研究所或研究中心,其中常驻人员中有教授5位、副教授5位、讲师2位,相关结构构成合理,形成最优的合作团队。

       研究任务的多元性。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系统与要素相契合。尤其是致力于最前沿的国家治理问题研究,实时献计献策,已收获良好的社会评价和较多的社会关注。

       研究目的的时效性。服务教学、服务决策、服务社会。本所成员同时兼任各类讲师团成员,已经承担并将要承担校内外各级别的宣讲任务。 

       所  长:文红玉

       成  员:黄长义 杜志章 刘传春 成良斌 蔡孝恒 吕洪良 沈昊驹 梅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