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

来源: 时间:2021-04-07 点击量:

       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是中宣部直接联系指导的十五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之一。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为切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研究、阐释,发出“湖北声音”、权威表达,于2013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确定的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10家分中心之一。

       主要任务:致力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阐释,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和阐释,紧紧围绕“理论宣传、理论研究、理论实践”三大任务,集理论宣传、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书育人于一体。

       主要工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政策咨询建议;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求是》杂志“三报一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和其他重要理论宣讲。

       建设目标:经过3至5年的努力,将本中心建设成为湖北省内有重要影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

      主任:岳奎

      副主任:吕洪良

      成员: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基础,包含学校相关院系和机构研究人员,实行专兼职结合。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