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的资格条件及考核办法

来源: 时间:2020-09-03 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院〔2020〕10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的资格条件及考核办法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1416号)和近几年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的资格条件和考核办法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资格条件

1.本院二年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硕士生。

2.本专业(或方向)综合成绩排名前60%,或公开发表本学科的学术论文一篇,且为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可视为第一作者)。

二、资格考试办法

申请硕博连读资格考试分三部分进行:

1.代表作考核(占总成绩的20%),要求申请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论文一篇,主要考察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写作水平;

2.综合笔试考核(占总成绩的20%),主要考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灵活运用能力;

3.综合面试考核(占总成绩的60%),主要考核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科研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三、确定推荐名单

由学院硕博连读资格考试委员会根据资格考试结果和思想政治表现等情况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择优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3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