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我院20级硕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7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30 点击量:

7月29日,我院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分散在全国多地的支部成员们齐聚在一起,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刘欣雨同学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恰是风雨兼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她提到,此次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有利于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提出点要求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此次讲话中体现了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历史情怀和世界情怀,作为华中大青年党员也应结合自身做实事,学习身边的党员榜样,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承诺,强国有我。



为进一步巩固此次学习成果,与会成员们认真完成了知识测试。随后,支部将落实“四史”学习教育与奥运会举办的时事相结合,组织大家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奠基——老一辈革命家与新中国体育》。支部成员通过聆听130多位亲历者的深情讲述,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贺龙、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建立的丰功伟绩,了解了新中国体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向世界,走向奥运的艰难而辉煌的历程,感悟了老一代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最后,支部成员贾露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青春之人类。一百年前,正是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经历了疫情大考,齐力攻克河南洪灾,奥运会上00后勇摘金牌……我们并不是“躺平”的一代,我们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一代。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郑艳艳同学结合近期实习工作和河南灾情谈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河南的洪灾中,党中央第一时间展开部署,人民子弟兵舍生忘死投入抗洪抢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善良和坚韧,人们在洪灾中互助,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各省救援队火速支援河南。在实习的这些日子里,我了解了基层公务员的工作,他们与基础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群众排忧解难,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刘倩文同学提到:“在这次暑假实践中,我跟随老师去了一些乡镇和村庄,虽然只是较短时间的接触,但也切实感受到基层治理的繁琐与艰辛。在学习生活中,大家经常满怀豪情地喊口号,说要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觉得学校里的口号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只有在经历基层工作之后仍然愿意前往基层一线奋斗的人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实践期间接触到的基层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中共党员,他们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是真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为了基层工作呕心沥血,希望每一位同学走入工作岗位后都能够像这些党员一样优秀!”

(文字:刘欣雨  图片:黄丽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