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教师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3-13 点击量:

     (通讯员:鄢楚)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东七楼203会议室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石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副院长谭亚莉、李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飞出席会议,学院各教研室(中心)教师代表、本科教务员代利敏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昊驹主持。



       会议伊始,沈昊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提到,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希望大家在本次座谈会中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各教研室(中心)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就各自在教学实践中的工作感悟、相关问题以及改进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代利敏、夏增民、阮丽萍、韦革、邹旭怡等老师针对课程教室分配、数字化教学平台使用和电子信息系统中教学材料的更新恢复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并呼吁各位老师根据教学的个性化需求充分利用智慧教室,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着力增强课程教学内容的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在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后,沈昊驹对大家谈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总和补充,他指出,学校正在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希望教师们能够自觉提升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教学优化和课程建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刘雅然在总结发言中,对老师们在教学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思政课是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课程,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在严谨教学的同时积极更新教学理念与方法,把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进而做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座谈会最后,石军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针对设备更新、选课系统优化以及分班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详细阐述了西十二和西五教学楼的改造计划以及数字化课程平台的最新优化进展。此外,他表示,本科生院将继续倾听老师们的声音,不断优化教学管理和服务,为师生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和学习体验。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