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

来源: 时间:2022-11-17 点击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精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现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知识竞赛。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学生全面了解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二、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21118-24

四、活动安排

1.此次学校党史知识竞赛的总安排如下表所示,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院系初赛。各院系在院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最终选拔出13支队伍进入校级复赛,每支队伍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时间为20221118-24日。

第二阶段为校级复赛。各院系所选拔的队伍以院系为单位参与,复赛形式暂定为笔试,排名将依据队伍总成绩,选拔出15支队伍进入决赛。时间为11月下旬。

第三阶段为校级决赛。进入决赛的15支队伍将以线下形式开展决赛,并评选出最终获奖队伍,决赛形式主要为多种PK环节的综合性竞答方式。时间为12月初。

2.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两个阶段三轮比赛:

第一阶段:全员参与线上答题

此次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第一阶段要求全院硕博士都线上参与。

比赛时间为1118日,比赛形式为线上答题。题目共五十道,分为30个单选题和20个多选题,限时十五分钟,出自今年党史知识竞赛的题库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每位同学必须在给定的时间内进行作答,超时视为成绩无效。最后根据所得分数及作答时间得出个人排名,并在院内进行公布。根据实际情况,取排名前50名左右(3的整数倍)的同学可以进入第二轮竞赛。进入第二轮的同学自由组队,每队3人。

注:如有研二及以上同学因故无法参与,可申请退出第二轮竞赛,那么排名往后顺延。特别提醒,研一不得申请退出。

第二阶段:小组竞赛

该阶段的比赛形式为小组竞赛形式。

1121日举办第二轮比赛,形式为笔试。参赛同学3人为一组,将有ABC三套试卷分别交由每组三名参赛队员回答,三张试卷的总分即为该组成绩。前8名进入第三轮。

1124日举办第三轮比赛,形式为综合性PK竞答,赛前预先抽签分4组,同一组的两支队伍两两PK,胜者为前4名;前4名再进行最终决赛,进行抢答,按答对题数综合排名,前三名晋级校级复赛。

五、奖项设置

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将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后期还将以院系为单位评选出十佳优秀组织单位。

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将第一名列为一等奖,进入校级复赛的另外两支队伍列为二等奖;将进入第二轮的另外五只队伍列为三等奖;将进入笔试的其他队伍列为优秀奖。

六、其他事项

本次活动将预先分发题库,题库仅供参考,竞赛题目内容主要源于题库,但不局限于题库。题库作为学院开展党史知识教育和举办初赛的参考材料,也将作为后期复赛和决赛题目的重要依据。

比赛时不可查阅参考资料,不可使用通讯设备,不可求助其他人员,一经发现将视作违规并取消比赛成绩。

八、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院研究生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建服务中心

20221116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