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张峰

来源: 时间:2017-09-20 点击量:

 undefined


       姓名:张峰

       性别:男

       出生年月:

       民族:汉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E-mail:zhangfeng581215@163.com

       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 思想政治教育


       张峰,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暨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学术研究会会长单位代表,湖北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文科分会委员。2014年担任博士生公共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责任教授,2015年至今担任本科生公共课“马克思主义基本概论”课程责任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排名第一)主持的“中国西部大开发”2004年荣获“第三届国家电子出版物奖”(国家级奖项);200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研究”;2010年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共建和谐家园”,其研究成果《共建和谐家园》一书由现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作序出版;2005年主持湖北省重点软科学基金项目一项;2002年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任教以来,张峰教授出版专著和主编教材15部,其中2015年出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价值观教育》作为优秀成果被报送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任教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A类论文一篇,《关于高校德育学成教育的几点探讨》一文被《新华文摘》(A类)2010年第14期全文转载;另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四个关系及其教育学反思》等论文被《高等教育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以及《自然辩证法研究》等B类或D类期刊刊登发表;2018年在C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大数据时代“人的信息身体”的维度探析》等学术论文5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任教以来,张锋教授作为教学科研带头人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担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公共课)课程责任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基本概论》(本科生公共课)课程责任教授,带领课程团队集体进行教学研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课程教学中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任现职以来,张峰教授还担任多层次人文社科基金评委,并受聘担任湖北省图书奖评审委员会评委,在本学科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 


上一篇:岳奎
下一篇:黄长义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