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洪明

来源: 时间:2017-09-20 点击量:

 

 

  

       姓名:洪明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5年6月

       民族:汉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位:硕士

       职称:二级教授

       E-mail:hongming@hust.edu.cn

       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思想政治教育(硕士)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大学生道德教育


       洪明,女,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首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2007-2015)。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湖北省思想政治教育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探讨大学生道德教育的原理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委托项目和湖北省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在《高等教育研究》、《天津社会科学》、《光明日报》理论版、《高等工程教育》等期刊及其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近年主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互动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的研究,主编《碰撞·共鸣·认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互动教学论文集(2部)》,总结提炼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互动教学的系列方法,在教学实践中取得实效。2008年、2012年两次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择优推广计划。

 

上一篇:欧阳康
下一篇:钟书华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