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黄岭峻

来源: 时间:2017-09-20 点击量:


       姓名:黄岭峻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5年11月

       民族:汉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E-mail:lingjunh@hust.edu.cn

       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二级学科:党的建设

       研究方向:党建的历史和经验,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研究

           

  黄岭峻,男,湖北武汉人,1995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助理研究员、华中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2015-2020)。现为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及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兼任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度中国”与“毛泽东思想 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及责任教授。1999-2000年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政治学系做博士后,2008-2009在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做访问学者。迄今已出版《激情与迷思》等专著4部,在《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工人群体中的传播与影响”(国家社科基金)、“工厂环境中农民工的集体行动逻辑研究”(教育部课题)、“当代中国国企工人的政治意识研究”(教育部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建的理论与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



上一篇:钟书华
下一篇:岳奎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