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能源、法学院联合开展支部抗疫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15 点击量:

    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争做爱党爱国爱校青年

    ——我院与能源、法学联合开展支部抗疫主题实践活动

    深入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加强研究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疫精神,3月11日下午,马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能源学院硕2002党支部、法学院法学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抗疫主题实践活动,来自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近五十余名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观活动开始为更好地发挥支部共建的作用,加深支部成员的认识与了解,三个支部的同志们首先围绕自身专业等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交流

     

    自我介绍结束后,在宣传部抗疫专题展览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走进展览馆,伴随着讲解员温暖动人的讲述近距离感受我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

     

     

    据悉,此次展览共分为前言、武汉抗疫记、华中大战疫记、抗疫群英榜、结语五个部分。通过300余张图片、77组实物、41幅画作和22部视频,集中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抗疫期间统筹协调好医疗救治、校园防控、科技防疫、坚守教育教学阵地和全球校友支援等五条战线的发展脉络,全面立体的呈现了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全国抗疫战场上投入力量最多、作出贡献最大高校的战疫事迹。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回顾了抗疫的那段艰难历程,这是过去一年多华中大人奋斗的缩影。华中大人在医疗战线、科研攻关、校园安全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担当时代使命,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涌现出一批有一批可歌可泣感人故事和涌现出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英雄人物。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生命,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在这场与死神较量的战役中,学校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6人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3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个集体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大家一边听取解说,一边由衷地感恩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各类工作者,感谢提供援助的全球校友和各界友人,缅怀牺牲的抗疫英雄,悼念不幸罹难的患病同胞,共同回忆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品味英勇无畏的抗疫精神。

     

    华中大的战疫故事是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和案例,在本次参观学习中,同志们看到了面对疫情大灾大考华中大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武汉人民坚毅不屈的精神和共产党员们勇担使命的气概,从而激发了学子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树立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的坚定信心,更加坚定未来要做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华中大青年。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我们唯一的事,就是把这一切扛下来。”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感慨万千,来自不同学院的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三个支部的党员学生纷纷表示,参观完此次展览,提醒我们党员学生应更进一步学习发扬抗疫精神,在艰难时刻要更显初心本色,学习华中大人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生命,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的精神。

     

     

    通讯员:徐怀泽  张泽民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