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四史”学习系列课程《百年中国》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 时间:2021-03-12 点击量:


     

    31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学习系列课程《百年中国》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院长岳奎教授、副院长李建国、课程负责人夏增民老师及《百年中国》教学团队杜志章教授、文红玉教授、尹平老师、杨炳祥老师、魏维老师等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沈昊驹老师主持。

    《百年中国》是我院开设的第一门“四史”学习课程,该课程主要通过中国百年来对发展道路的探索,帮助学生从全局的角度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尤其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的“三件大事”、创造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的奋斗历程;帮助学生更深入地认识党情、国情、社情,更好地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集体备课会过程中,李小红书记从学生角度对课程建设的专题设置、时间安排以及师生互动等问题作出了要求。课程负责人夏增民老师向团队汇报了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团队各位成员就自己所负责的专题内容展开了讨论。最后岳奎院长进行了总结,提出,“四史”学习的教育,一要提高课程的政治站位,从坚定学生的“四个自信”高度来讲“史”;二要提高“四史”课程教学的实效性,要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三是把握“四史”课程的思想政治性,教学过程中要遵守教学规律,严守政治纪律。

    集体备课会后,大家还就“四史”教育其他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了讨论。

     

     

     


    (通讯员:沈昊驹)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