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院马中化专业硕士生党支部1月系列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4-02-02 点击量:

     (通讯员:赵姗琳)为强化党员使命担当,提升支部组织活力,促进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1月25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一月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参会进行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妍妍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赵羡文以《人民永远是最大依靠——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为主题带来宣讲。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平实的话语总结过往,展望未来,鼓励全国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新年贺词满怀祝福、传递希望,鼓舞了参会的每一位党员。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及宣讲内容,深入交流参与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研一党小组李名:

     “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对于党和国家而言,“人民”是最根本的立场。推开2024年的大门,中国正在经历着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诸多新的风险挑战,解决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依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新的征程已经起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振奋精神,闻鸡起舞,始终保持一股劲、一腔热情、一种精神,向着美好的朝阳出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研一党小组杨皓若:

       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我倍感亲切和温暖。回首2023,习近平总书记用四段话概括总结了一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我们走得很有力量”“我们走得很见神采”“我们走得很显底气”。迎接2024,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而质朴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深受感动。前行路上,避免不了风险和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和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当心怀梦想,苦练本领,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上继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将个人“小我”融入党和国家建设的“大我”中,坚定不移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征程上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答好青春考卷。

       支部成员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交流中凝聚支部力量,未来亦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