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硕士生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2-05 点击量:

     (通讯员:王欣烁 周哲远,图片:张婉婷)1月3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1名成员参与,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哲远主持。



     “理论集体学”环节,党建支部书记、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周哲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127万>430万?解开解放战争三年致胜的秘密》为题讲授微党课,从新民民主主义革命史角度切入,带领支部成员回顾解放战争的历史,深入分析民心向背是决定战争成败的根本因素,并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阐释百年大党行稳致远的关键密码。



     “习语时时学”环节,支部积极分子徐薇分享自己关于《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的学习心得。她将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在多场会议的重要讲话进行汇总,结合新年贺词的内容分享自己的感受,使新年贺词更加可感可及、生动具体。此外,她从清醒判断、明确要求、清晰路径等方面提出“新年计划”,并呼吁支部同志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勇往职前谈”环节,支部第三党小组王炎喆同志作2024届秋招求职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求职准备、笔试、面试经验,强调了2024应届秋招的各阶段时间节点,并围绕行政单位、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求职注意事项。基于个人求职阶段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他提出准备求职需要“有的放矢”,建议支部同志提前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党支部平台,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研究生学习、科研、就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就业经验分享,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今后党支部会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丰富活动形式,力促活动举办常态化,持续提升党建支部特色化与品牌化。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