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4-02-25 点击量:

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2024年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年1月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中央政治局围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自觉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3.学习领会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各支部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4.学习领会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和校党委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1月13日和23日,学校分别召开五届三次教代会和校党委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对2023年工作做了深入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各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两次会议精神,鼓足干劲、踔厉奋发,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二、基本环节

       1.集中学习研讨。紧密围绕学习主题,丰富拓展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学习效能。党员广泛开展交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收获,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2.认真讲好党课。党课要突出党性、政治性,讲授方式灵活多样,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轮流讲微党课。

       3.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各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统筹,加强分类指导。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以具体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

       2.突出提升质量。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3.严抓工作落实。广大师生党员应自觉、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认真做好会议记录,规范、逐一记录重要决议和主要发言内容。各党支部要加强监督管理,及时梳理总结,填写《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2024年3月1日前教师党支部将报表发送给向阳花,研究生党支部将报表发送给纪博妍。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2月“第一议题”学习内容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4年2月22日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