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首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 时间:2024-03-01 点击量:

     (通讯员:牟倩)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七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首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主持。



       会议伊始,刘雅然围绕学院今年党务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发挥各支部创造性,开展具有马院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建+”模式,积极探索党建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构建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科研的工作模式,以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三是要进一步营造“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加强争先创优的工作学习环境建设。她特别提到,学院将策划第三期“喻马相聚 共话成长”活动,希望青年教师党员积极参与。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教工党支部成员积极发言,纷纷就支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家俊老师代表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在特殊天气条件下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建议通过参观学校“四颗明珠”来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洪良老师则从教学任务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切实落实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具体措施,并建议构建课程建设与党建活动共同发展的内容板块,以实现教学与党建的双赢。“德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志坚则建议学院可以利用武汉市外的资源开展党日活动,将特色党日活动“走出去”,同时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抓好集体备课的工作任务,提高教学效果。“纲要-中特-行政”联合党支部书记邹旭怡认为,应进一步探讨本学期工作发展新模式,提高师生支部联动开展活动的频率。“马原-科哲”联合党支部书记熊文娴指出,应在新学期明确任务分工,做好教师团队的思想统一工作,促进科研和党建工作的深度结合。“习思想”概论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尹旦萍建议可通过沙龙等形式丰富特色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以激发教师的参与热情和创造力,促进教师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党委副书记王明飞表示,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将继续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等相关工作,并提出要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教育服务。



       本次例会为2024年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框架,同时也为学院后续的党建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党务工作中去,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