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资助计划及管理办法(修订版)

来源: 时间:2023-11-17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资助计划及管理办法

院发〔202311

(修订版)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高水平研究,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广大研究生中营造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研究生科研资助计划和管理办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资助计划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优质生源科研奖励计划、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和硕士研究生论文支持计划,其具体内容如下:

一、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

(一)资助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委培、在职攻读学位的学生)

(二)资助条件及标准

1.申请人提交的学术论文被国内学术会议正式接受(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可视为第一作者),提交的论文主题须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

2.申请人得到会议正式邀请函或书面通知。

3.申请人参加该学术会议,须得到导师的书面同意。

4.申请人提交的学术论文无任何学术失范或违法违纪行为,若申请材料出现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将按照研究生管理办法给予相应处罚,并追回资助金额。

5.资助标准为每人参加一次会议的资助总额度一般不超过2000元,每位学生在读期间限资助一次。

(三)经费使用科目及所需材料

1.经费使用科目如下:差旅费、住宿费、会务费(原则上不超过800元)、差旅补贴等。

2.申请人须提交相关材料:国内学术活动邀请函,论文已被会议录用的证明,参会论文复印件,往返交通车票原件及相关票据等。

3.此项目报账需要一次性进行办理。

二、硕士研究生论文支持计划

(一)资助对象

获得优秀开题报告的硕士研究生。

(二)资助条件及标准

1.优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每年评选一次。由各专业点(或组)择优推荐总报告数的50%为优秀开题报告(小数点后按四舍五入计算),并报院学位审议委员会审定。

2.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三)经费使用科目及所需材料

1.经费使用的科目如下:办公费、文印费、图书购置费、邮寄费、国内差旅费、会议费、市内交通费等。

2.此项目报账需要一次性进行办理。

四、报账流程

1.报账人本人整理相关票据,并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资助报账申请明细表》。

2.导师签字审核,分管副院长签字审核,将上述材料提交至学院办公室。

3.办公室审核后进行报账处理,交由学院主要领导签字审核。

五、附则

1.报账人需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财务制度,相关费用必须是本人支出,差旅费用不得使用回家的往返车票;如出现虚假报账情况,则按相关规定处理,并取消其资助资格。

2.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20192月19日发布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资助计划及管理办法》(马院[2019]2号)同时废止。本办法的解释权归院学位审议委员会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116

附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资助报账申请明细表

学号


姓名


联系方式


专业


研究生

类别

硕士

项目

名称

□优质生源奖励计划

□学术交流支持计划

□学位论文支持计划

博士

报账明细

科目名称

具体内容

金额

办公费



文印费



图书购置费



邮寄费



国内差旅费



会议费



市内交通费



其他费用



小计(小写)


小计(大写):                

本人承诺所申请内容真实有效,无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自愿取消申请资格。

申请人(签名)  

     

导师意见

签名

   

分管领导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计划书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博


院系专业


导师姓名


生源学校


类别

985  211

联系电话


类型

□推免 □考研

研究生阶段研究计划

可以简单写一下研究计划(研一的同学可简单写一下学习方向)

例如:研究主题;创新点;进度安排;阶段目标;预期成果

导师意见

签完字后可以交至东七楼211,统一上会签字,红色字打印时删掉

导师签字

学位审议委员会意见

院系公章

申请人签字

我承诺,在研究生阶段按时完成以上研究计划,正确使用科研奖励,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术研究。

申请人签字:  申请日期: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