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不忘初心,踔厉奋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使命担当,202210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在东七楼2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毛明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吴晨郡为大家讲授党的二十大专题微党课《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晨郡同志以干事基础、干事指引、干什么事以及怎么干事为线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带领大家在体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感受辉煌成就,在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使命担当。吴晨郡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号召大家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支部成员们不时低头写下笔记,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深受鼓舞。


1FFFB


随后,党支部成员张会杰同志联合思政专业孙昕月同志、马原专业余鹏涛同志为大家分享暑期青马政务见习的心得感受。他们以“青马学校百人政务见习团——与英雄城市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从政务见习、理论学习、调研实践和志愿服务四个部分展示和介绍了他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过程。张会杰同志表示自己在暑期青马政务见习中真正体会到了“实干出真知”的道理,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奉献自我中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马风采;只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锤炼工作本领,才能在实干中淬炼意志、磨炼品格,彰显青马精神。


D4A0


接下来,由党支部书记毛明凤同志介绍硕士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的基本构成及支委会成员情况。她指出,纵向党支部正式成立以来各年级同志互相还不太熟悉,首先要让大家从认识支委成员开始增进交流,让“有问题找支部”这句话落到实处。随后,党支部副书记陈泽宇同志、组织委员李若楠同志、纪检委员吴鑫毅同志、宣传委员刘之琳同志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大家阐述自己的工作职责。这也让大家对纵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委会成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之后,毛明凤同志详细介绍党支部工作条例(草案),并向支部成员们征求意见,经过表决后党支部工作条例正式生效。毛明凤同志强调党支部工作条例对于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的作用。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支部工作与活动,严守党的纪律。

最后,吴鑫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起身站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声声响亮的誓言再一次在耳边响起,这是每一位党员在入党时所作出的承诺,也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1D2ED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把握时代脉搏,书写青春华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刘之琳)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