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第二期宣传技能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10-16 点击量:

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学院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发挥学院高质量新闻宣传阵地作用,持续扩大学院影响力和知名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于1016日晚在东七楼205教室开展第二期宣传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用线下培训的方式,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中心博闻新声讲师姚远、卞欣悦应邀进行现场教学,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排版基础培训与摄影基础培训两部分。姚远从公众号范例、排版实操两个方面分享了排版的相关知识。首先,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公众号范例,通过对多个范例推文的评析,让大家充分了解排版的审美要求。接着,她从实操经验出发,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推文图片设计、推送内容组成、推文标题摘要、推文格式规范。最后,姚远从图文排版和图文风格两方面分别讲授了推文处理的细节。




卞欣悦从相机简介、摄影基础、常用构图、手机拍摄四个方面讲授摄影基础。首先,她从相机结构、相机参数以及镜头类别对相机进行简要介绍。接着,从曝光控制和光圈以及快门调整讲授摄像基础。随后介绍了景别、视角、构图的不同类型,针对不同景别、视角与构图具体介绍拍摄的技巧与注意事项。最后,围绕手机画质、构图平衡、色彩明艳三个方面对手机摄影展开讲授。


12D67


此次培训加深了新闻中心成员对推文排版和图片拍摄的理解,夯实了各位成员在推文排版、图片拍摄理论基础,使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宣传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增强了讲好学院故事、传播好学院声音的信心

(通讯员:周哲远)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