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感悟文化思想伟力,赓续中华民族文脉——华科大马院思政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华师马院2023级研究生思政教育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02 点击量:

     (通讯员:刘孟迪  杨培妍为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于10月27日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德育导师翁俊芳出席活动,华科大马院思政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华师马院2023级研究生思政教育党支部30余名同志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孟迪主持。



       活动伊始,各位党员一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展馆内的文献资料和校史照片,与会同志得以全面了解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成员齐聚东七楼202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翁俊芳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本次活动主题出发,鼓励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与交流中共同进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品格、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在理论学习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邱卓娅以水下舞蹈《洛神水赋》引入,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介绍了社会主义文化的辉煌成就;她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随后,华中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成员刘伟俊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成历程、底蕴内涵、原创性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并着重解读“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与价值。他在讲授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授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展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青马风范。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孟迪组织参会党员进行金句学习互动。该环节采用趣味拼图的形式,以“学习强国”平台中“习近平文化思想金句专栏”为题库,各位同志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句子组合。通过本次互动,两支部的党员加深了沟通交流,理论学习成果也得以进一步巩固。





       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联合共建共学活动,为两个支部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交流互鉴的机会。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相信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厚内涵,将其不断地内化为自身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以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担当使命、奋发有为。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