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蔡文成教授做客第121期喻园求真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通讯员:杨梦楠)3月16日下午,第121期喻园求真学术讲座在东七楼203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蔡文成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主持讲座,部分青年教师、硕博生参加交流。



       讲座伊始,岳奎代表我院对蔡文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随后,蔡文成依据六个“一流”的学院建设方案,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思政教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六个维度展开,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同时,蔡文成诚邀华科大马院师生前往兰大马院交流学习,欢迎博士生到兰州大学安家立业。




       其后,蔡文成以《全面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与实践》为题进行学术汇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制度实践及重要意义等方面展开论证。他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是完成时,仍处于进行时;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目标和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既有特殊性也有普遍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蔡文成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困惑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谢蔡文成老师带来启发深远的精彩课堂。



       本次讲座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拓宽理论视野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两校院系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训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高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知识与友谊的“双丰收”。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