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德法"教研室召开"精彩一课"数字化资源建设备课会

来源: 时间:2024-03-29 点击量:

     (通讯员:鄢楚)3月28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以下简称“德法”)教研室于东七楼203会议室召开“精彩一课”数字化资源建设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亚莉,梁红、赵志坚、阮丽萍等二十余名专职及双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万晶晶主持。



       会议伊始,张冬静分别从整体印象、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及评价、学生学习情况六个方面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次OBE教学评估问卷调查的具体情况。数据显示,学生们对德法课程的整体印象很好,大部分学生对教学中使用的素材和案例满意度较高,在开放性问题中学生们则主要针对考试范围的划定提出了建议。张冬静指出,本次调查中大部分学生对德法课程表示认可和喜爱,这既是对教师们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教研室未来工作的鞭策,教师们应以此次调查为基础,不断改进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



       万晶晶针对德法课程“精彩一课”数字化资源建设项目的建设目标、项目内容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介绍。万晶晶表示,教研室将进一步推动教学重难点、素材案例和本校资源等融入“精彩一课”教学,凸显德法课程教学重点明确、教学内容差异化、教学素材多样化等特点,使数字化课程对线下教学形成有力补充。



       接着,会议进入教学展示环节。万晶晶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哪些特征”这一主题首先进行了说课展示。随后禹泳如、常晓璐、熊雅妮、贾经铭、郭玉杰、张登皓依次对负责讲解的章节进行了展示。赵志坚、张蕾、阮丽萍以及其他与会教师分别从学理法理、内容设计、案例素材、学生互动等方面对教学设计提出了改进建议。








       随后,与会教师对“精彩一课”的视频脚本展开讨论,对课程引入设计的情景模拟、授课风格和理论高度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最后,谭亚莉对本次备课会进行总结,并向与会教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进一步展示教学成果;二是强调教师们一定要打开思路、拓宽体系,不断深化教学研究。

       此次备课会明确了德法课程优化改进的目标,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和授课方法的宝贵机会,同时也是德法课程“精彩一课”项目逐步推进的阶段性总结和部署。今后,德法教研室教师将立足现有教学成效,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同时通过“精彩一课”项目逐步推进教学内容及教学素材的线上转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设德法混合式教学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