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学习全国"两会"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通讯员:崔飞燕)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各党支部支委和学生骨干党员于东七楼203会议室集体观看直播,学院其他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



       通过对开幕会的集中观看学习,马院师生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中国民主政治与时俱进的强大生命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然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与工作任务上,努力把“两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讨论两会热点话题,踊跃畅谈个人听会感想: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曾林康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国式民主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上午我和学院的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一个个数据、一桩桩大事小情切身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优势和独特魅力。报告既彰显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一年来的突出成就,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解决当前问题的深谋远虑和继续推进强国建设的坚强决心。这场会议是一次鼓舞人心的会议,相信在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必将创造更多的成就和奇迹。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   陈泽宇

       述旧启新,举旗定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立足我国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梳理展望新一年的国家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紧战略机遇,克服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中,李强总理多次提及当前青年学子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提出在过去一年中,政府已采取措施加强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工作,在新一年里,政府将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持续推动“促就业、稳增收”,这都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的关注与重视。使命重在担当,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将在民族复兴的坦途上长风破浪,未来有期。

       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生党支部成员  萧芳冰

       经过本次“两会”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成绩来之不易,了解到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实力和形象。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我深刻认识到人才、科技、教育在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生逢盛世,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积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       027-87544455(研究生教务)

                 027-87557893(人事)       027-87557739(本科生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