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奋进绽“光”华:马院硕士生马中化党支部、光电学院激光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史校情学习教育,2022年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激光技术系第二党支部于东七楼203教室与校史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中化党支部副书记陈泽宇同志主持,马中化党支部研一党小组、激光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由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郑亚洲以《“数”说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文本导学》为题为大家讲授党的二十大专题微党课。他以数字为线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一个中心”、“两步走”、“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一个个数字化的亮点表达是深刻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精髓要义的鲜明标识。郑亚洲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经历了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赓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党支部成员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按照校史时间线重温华中大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华中工学院,到华中理工大学,再到华中科技大学,难忘的场景形象通过高科技的手段再现,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困境中诞生,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崛起,在发展中辉煌的峥嵘岁月。几代华中大人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道路。这一系列艰辛历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中大学子砥砺前行,发奋图强。


 

 

 

 

 


       走进现代部分展厅,学校各方面的教学成果令大家赞叹不已,一张张杰出校友的照片让大家感受到华中大锻造国之栋梁的坚定决心,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华中大“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新冠疫情专题展厅全面展现了华中大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凝炼成展板和实物,让大家体会到华中大抗疫精神温暖人心、引领思想的巨大力量。每每走到一个展厅,大家都会驻足沉思,交流感想体会,为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而深深动容。

 

3、交流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 周永松

       通过本次党小组活动,我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内容,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无比艰辛。党支部副书记带领各位同志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了华中科技大学“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华中大人,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 刘之琳

       本次党小组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在学思体悟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前辈身上汲取求实精神和奋斗精神,锤炼自身,坚定向前。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专心学习,全面提升自己,更加积极地服务群众,争做一名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华中大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梦!

激光技术系第二党支部 袁琴云

       非常有幸参加本次激光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的联合党组织活动。在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同志讲述的“‘数’说党的二十大”微党课,深刻理解了下一阶段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新方向。同时,在参观校史馆活动中,我了解了华中大人70年的奋斗历程,前辈们的事迹鼓舞着我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为学校的发展献力。

激光技术系第二党支部 陈曦

       在会议室中,我们跟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郑亚洲同志讲述的“‘数’说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共同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在校史馆里,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学习领略了70年来我校先辈跟随国家成长的脚步将华中大建设成如今模样的伟大壮举,使我对我们党员同志在国家、社会、学校发展中应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我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们不仅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增进了对学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向前辈学习,奋发图强,不负时代重托,勇担复兴大任,铭记华中大精神,做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华中大学子。

 

文案:刘之琳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七楼(二层) 

学院电话:027-87556742(院办)、87557893(人事)、87544455(教务)、87557739(教务)

学院邮箱:mkszyxy@hust.edu.cn